别枝雀RICH

一点随笔。

时间轴在大结局之后,聂怀桑主持封馆时期。

聂怀桑还是难以放下对蓝曦臣的芥蒂,他卑劣的打压着蓝家,只是不显露出来。蓝曦臣闭关,由蓝启仁来代理事务,他这位老师的老学究气儿比起当年他求学时候的似乎有增无减,只是胡子白了些,皱纹多了些,眉宇间还带着点疲倦。

“聂宗主。”蓝启仁将他叫住,眉毛皱了起来,是用着很不情愿的冷淡态度喊他宗主,这声音像是聂怀桑上课睡觉被他发现后的点名。只不过蓝先生显然是不想和小辈一起共事,看着聂怀桑的笑脸胸中无名火起,可他却碍于礼节不得不喊一声宗主,因为聂怀桑已经不是那个插科打诨考试不及格被罚抄书的学生了。

但他能有今日成就,肯定作弊了。蓝启仁想。

“蓝老师。聂怀桑面上挂着不知是真情还是假意温和的笑容,主动对着蓝启仁拱了拱手。后者端着老师架子只点了点头。年少时的他对这位严以待人,更严于律己的老师的敬畏和惧怕齐驱并进,要认真说的话莫约只次于他的大哥。

评论
热度(8)

红尘匹马知音少,踏遍山河人未老。
爱发电@三时雀

© 别枝雀R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