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枝雀RICH

想变成一阵风。从热带吹到北寒带,管他西风带还是高压热带。从东南亚的橡胶树一路看到北极的北极熊。
我要从中国过去。看崇山峻岭,悬崖峭壁,看候鸟迁徙,看霜叶染红大地,看寒梅在傲雪凌霜里绽放。
我要从东南丘陵刮过,带给南方的水稻带去丰沛的雨水,也许我运气好能遇见一个叫袁隆平的老人在田里搞研究。
我要途径长江和黄河,听华夏之水那奔腾不息澎湃浪声,跨过五岳泰山的时候我要念着杜甫的诗。
如果不巧路线歪了一点,我可以吹去西藏,像一个无畏的探险者一样爬上珠穆朗玛峰,在地球离太阳最近的山峰上和太阳打个招呼。
时间不早,我得赶紧睡觉。
在梦醒之前,我有六个小时的时间去化作一阵风。
晚安。
今夜我将路过你的城市。

/澄知。
20180530夜

评论
热度(2)

@三时雀
入驻了爱fapower 电

© 别枝雀R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