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枝雀RICH

次品/《隔世书》/《还愿以衷情》邦信/重生年下

韩信被疑神疑鬼的刘邦neng死了,重活一遍遇到了年少无知的刘邦,他发现这个世界有点不一样,这个世界的刘邦比他小很多,是个十岁的富家小少爷

小孩儿问他叫什么。韩信想了想,他说他叫韩还愿。韩信知道刘邦是个当皇帝的人,给他打天下。霸王别姬不曾有,项羽忙着讨大舅子张良的欢心。


韩信还是当了刘邦的大将军,他替刘邦打天下,小屁孩的眼神和上辈子刘邦那不屑的眼神一模一样,有时会看得他头皮发麻。韩信有时候会想自己是不是傻的,为什么要帮他。杀了这小屁孩解恨不好吗。搞他!搞他!这世的刘邦不仅是个小屁孩,而且战斗值低了他几条街。抓起来虐待,报仇雪恨,让你这人渣也试试被竹子捅的痛苦!可是好几次在暗里,刀架上刘邦脖子的时候。他总是没舍得下手。

韩信你就是个垃圾。

韩信你就是欠了他,以至于给他弄的不得好死,恨死他了。还要给人家累死累活打天下!

韩信你就是个傻逼。

韩信……

我干嘛骂自己,唉。

韩信无奈的想。

小屁孩生性多疑除了他谁都不信,连睡也是睡在韩信怀里,少年的眉眼刚刚长开,韩信看着看着就发起呆来,把那什么报仇雪恨、前世恩怨和什么竹刃加身之疼忘到九霄云外去了。他小心翼翼地捏了把刘邦的奶里奶气的脸颊,软软的手感让他心头大悦。韩信傻兮兮的笑笑,怕吵醒人只得捂住嘴闷闷的笑。


刘邦表示不屑时,眉毛高高扬起而紫眸则会瞌起一半,右眼角挑得比左边高一点。情商低如韩将军只看到少年眼里的不屑,却没想到他是对那江山不屑,如果韩将军再看清楚点,或许还能看到刘邦深如墨色眸底的无奈和对他的心疼。刘邦富家子弟出身,没想过建功立业,他只想着插科打诨当一辈子的公子哥。可是他遇到了自称叫韩还愿的韩信。有些人,不能见,一见误一生。譬如上辈子遇到刘邦的韩重言,这世遇到韩还愿的刘邦。其实,都是同一个道理。

后来刘邦当上了皇帝,十六岁的刘邦抽高了身体,高到韩信的耳畔,少年心里很高兴,他觉得自己迟早能长的比韩信高,可在韩信眼里他还是很小。贴身龙袍穿得他小小个,宽大的衣服穿得他更加小个……反正就是一个小字。韩信感叹自己读书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词。

他头顶上带着繁重的龙冠,只要人认真一看就会发现他有些站不稳。当皇帝的日子很累,可刘邦总是一副不在意的表情,该干什么干什么,一个正当长身体的小孩能对着一堆如山高的奏折改到天明。

不知是遇韩信遇得早还是什么其他原因,没有吕雉这个人,韩信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韩信对比了一下。这世的小刘邦爱岗敬业天天乖巧批奏折,虽然总是对他冷言冷语,可总得来说还是十分让他省心……

韩信没有意识到这刘邦对他是很依赖的,十四岁的刘邦那年冬天夜里因为贪玩摔下山崖,韩信救了他,那一头红的刺眼的头发印在他脑海里,从此再也忘不掉。

韩信知道,日子再怎么好,小屁孩终究会长大,变成那个疑神疑鬼谁都不信任的一代君王。他不想再被坑一回了,他离开了。刘邦派人去找,没有找到。

你说你是预言家,你说我是当皇帝的料,我放弃了自己安逸的生活,跟着你南征北战。你说的很绝对,似乎是在说什么一定会发生的事情。我嘲笑你天真,你还不搭理我。为了那个无聊的预言付出那么多,你怎么不自己当皇帝呢。

老子一点都不想当,不能斗蟋蟀不能这个不能那个那个。好咯,还真当了皇帝,头冠好重啊,我不想戴……现在要叫朕了。朕看你对未来饱含希望,勉为其难的当个好皇帝咯。你难过什么……想到了什么?透着我在看什么人。

刘邦追了韩信一夜,才赶上韩信的速度,脸色微微苍白,身后的随从喘气连连。他忽然想起韩还愿给他讲得一个睡前故事“萧何月下追韩信”当时他没怎么想听,打个滚就睡着了,没想到他居然会体验一回。

他看向韩信,直击话题中心。

“走什么。”刘邦神情淡漠看不出表情。

韩信显然是想尽早脱身,遂干脆无比道:“简单说,上辈子也是给你打天下。你还许我个什么三不杀,屁!”

刘邦不置可否,静静立着听完他说话,反正韩信总有说不完的道理,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的。

“可你从来不相信我,利用完了,就杀了我……竹子捅死的。”韩信倒吸了一口气,在这一呼一吸间不知跨越多少洪荒的记忆与痛楚在他脑海形成一个痛苦的漩涡,半响他将自己扯回现实。“没杀你算好了,刘邦。君主还想再杀我一次?嗯?”

少年紫瞳深如墨色,双眉拧在一块,右眼角挑得比左边高些。“既然你说得那么恨朕,当年怎么不一枪捅死朕?那么久那么多时间。不舍得?”刘邦笑容里带着嘲讽。

刘邦一把抽出佩剑抵上自己喉间,划出道不深不浅,长长的血口子。“料你不敢杀朕。欠你一命就你罢。”韩信见状,脑子来不及思考,下意识的冲上去夺了他的剑,在韩信冲上去夺过剑的刹那,他没有听见刘邦鼻腔发出的那声几乎微不可闻的闷哼。

韩信两世为人,论心计还是比不过刘邦,比不过那比他活少几十年的少君主。只叹命也,克信者邦。




//////////////////////

——后续不知道有没有。

胡言乱语,不成篇章。

评论(4)
热度(27)

@三时雀
入驻了爱fapower 电

© 别枝雀RICH | Powered by LOFTER